close
肺癌,外科,方法,但其,效果
提問: 關于小細胞肺癌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今年3月查出患有小細胞肺癌,問用什么方法治療最好,是中醫還是西醫?●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005,04,25--2005,05,22●目前一般情況:在家休養,身體狀態一般。●病史:以前沒有發現。●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在發病期間做過化療,效果不錯。●輔助檢查:支氣管鏡等。●其它:彩超和常規檢查。
問題補充:我不需要病情分析,我需要的是目前的最佳治療方案,好醫生都到哪里去了?難道在我們的網站找不到嗎?郁悶,悲哀啊!
医师解答: 肺癌的發病率由于各種因素的影響在逐年升高,而小細胞肺癌的發病率在肺癌的比例中相對較少,僅占肺癌總發病率的20%-30%。但其腫瘤學行為較為特出,其生長速度快,其他臟器轉移較早,預后相對較差[1]。對小細胞肺癌的治療方法,一直是肺癌治療爭論的焦點。曾經一度認為外科治療無效,以化療為主[2]。但其效果也十分不盡人意。小細胞肺癌通常發生于大氣道,生長迅速,轉移較早,自然生存時間為5-12周。其治療方法以化療和放射治療為主,多年來已被人們所接受,這一治療組合被認為是治療小細胞肺癌的主要手段。而從另一方面而言,外科手術治療則被認為只有在肺癌較局限階段,其效果才較理想
您好;對小細胞肺癌的治療方法,一直是肺癌治療爭論的焦點。曾經一度認為外科治療無效,以化療為主。但是目前建議還是考慮外科手術治療后化療控制病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