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眼,甲亢,眼球,的是,都有
提問: 甲亢突眼有好的治療方法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4年前檢查出有甲亢,經過一年左右的時間吃藥,復查時變為甲低,在這期間雙眼外突,后在成都華西第一附屬醫院核醫學科就醫,進行了吃藥和注射云克加激素的治療,在5個療程后突眼沒有好轉了,癥狀依然很明顯,只是眼脹流淚改善。至今為止,眼突還是明顯,醫生診斷為浸潤性突眼,對于這種情況也沒有辦法來治療,而我明年將大學畢業,如果突眼不能有較大好轉,將影響我一生的就業。所以求助專家能提供給我一個能治療我突眼的好的治療方案,或者提供關于有能力治療的醫院醫生●目前一般情況:突眼癥狀明顯●病史:4年●其它:在《科學時報》上看了關于:鄭州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內分泌科開展甲亢伴發浸潤性突眼的局部治療新法,的報道說的很含糊,想聽聽專家給的意見,對于我的情況是可行的嗎?
問題補充:謝謝專家yijianpiaoxue的回答,我還想問的是就現在我的情況看來 吃治療甲亢的藥已經和眼睛沒有關系了 那是否只能考慮做手術了 那做手術又有些什么注意的 有什么醫院能做呢
医师解答: 您好 ,突眼常是甲亢的主要表現之一,多為同時或甲亢出現以前或以后發生,突眼的程度與甲亢輕重無明顯關系,5%以下病例不伴有甲亢稱為甲狀腺功能正常的突眼。甲亢性突眼分非浸潤性和浸潤性兩種,非浸潤性突眼,為無癥狀只有眼征,當甲亢控制以后,突眼會自行恢復,預后良好,又稱良性突眼。浸潤性突眼常有怕光,復視,視力減退,脹痛、刺痛、流淚,眼球活動減少,甚至眼球固定。由于高度突眼不能閉合,結膜及角膜暴露,引起充血,水腫,繼而感染,潰瘍嚴重的以至失明。突眼大多數是良性的,浸潤性的是少數。非浸潤的良性突眼不需手術治療,一般隨著甲亢的緩解,突眼會逐漸好轉。浸潤性突眼以往認為禁忌手術治療,近年研究發現,經過任何一種治療甲亢方法的治療都有一部分病人突眼仍然斷續發展。但是,相比較來看,手術治療組中突眼的發展不比抗甲狀腺藥物治療組突眼發展得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