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房,向量,肥厚,后段,振幅
提問: 哪些疾病會引起左心房增大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1●詳 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左心房增大 哪些疾病會引起左心房增大 謝謝
医师解答: 建議你進行心臟彩超的檢測。 心房肥大包括心房肥厚和擴張。大多由于心房壓力增高,血容量增加和異常的血液分流等原因引起。當一例心房肥大,該心房除極向量擴大,使整個心房除極的綜合向量發生相應的改變。   (一)左心房肥大左房除極繼右房之后,當左房肥大時,其除極向量增大,時間延長,心房綜合向量偏左后,故P波增寬、時間>0.11s,P波項端常呈雙峰型,峰距≥0.04s,P波電壓可達0.25mV,常見于二尖瓣狹窄,故又稱“二尖瓣型”P波。由于P波電軸偏左后,故在Ⅰ、Ⅱ、avL導聯較為明顯。Pv1先正后負,負向部分增寬加深,稱為Pv1終末電勢(PtfV1),測算方法是:Ptfv1=Pv1后段負向波的深度(mm)×寬度(S),左房肥大時PtfV1≤-0.02mms。   (二)右心房肥大:右房肥厚擴張時,右房除極向量增大,P波電軸偏右前、下、由于右房除極比左房早,因此整個P向量環時間不延長。心電圖表現為P波在Ⅱ、Ⅲ、avF導聯及V1導聯高而尖,振幅≥0.25mv,時間正常。常見于慢性肺原性心臟病,故稱為“肺型P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