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咽炎,喉片,鼻咽,胖大海,硼砂
提問: 咳嗽
我今年26周歲男性,不抽煙不喝酒,身體狀況一直良好,就是有點慢性咽炎。但是從今年春節開始出現了咳嗽并不太嚴重就認為是感冒,想自己不吃藥頂過去,誰知道很長一段時間過去了還是咳嗽,就服用藥品大概兩周吧但是也沒有好轉,只好到門診。醫生用聽診器給我聽了聽說呼吸聲音粗就給我輸液.當時當時用的藥品是“菌必治,還有抗病毒的藥,和魚腥草,鹽酸左氧佛沙星等就這樣輸了8天還有口服的”阿齊霉素等用后還沒有好,我就找了個小醫院拍片說是支氣管炎中醫給我開了熬的中草藥服用了11天但是仍沒有好轉,就到大醫院看了看,醫生給我開的藥品是”依托紅霉素,還有中藥的消炎片,黃龍止咳顆粒枇杷止咳露三瓶,服用后沒有效果。我就到我們的人民醫院檢查,當時檢查了血常規,血沉,結核等都是正常的,拍片說什么紋理增粗,我就又輸了7天的液用的藥是“青霉素和抗病毒的,還有魚腥草等可是還是不好,還是咳嗽,就到我們河北的省二院掛了專家號看了看,又檢查了血常規說正常,做了一個支氣管激發實驗結論是”可疑陽性“就又給我開了吃的藥還有輸液用的藥品,也有的醫生說不能在讓我輸液用西藥了,他說用了這樣時間的消炎藥品身體的致病菌早就沒有了,還說我的血常規正常這就是依據,如果在用消炎藥對身體傷害特大,建議我不要輸液。現在我服用的是同仁堂出的”氣管炎丸“吃了三瓶了但是病還沒有好。現在我的癥狀還是咳嗽并不是很嚴重,咳嗽的時候沒有什么痰或很少的痰,不咳嗽的時候有痰,痰液是透明色的那種還有點點灰白的(至今有慢性咽炎)前幾天做了一個“痰培養的試驗檢查結果是甲類鏈球菌,大夫說是正常的。現在脈搏每分鐘跳動九十多次甚至一百次,我身體健康的時候脈搏跳動是一分鐘七十次,我聽別人說這樣的病治療不好還有轉變成哮喘和肺氣腫還有肺心病的可能。我的病還能治療好嘛?我都沒有信心了很害怕為了看病現在連工作都丟了,請您給我一個治療方案吧,假如能治療好我會很感激你的,我真的很害怕不愿意年紀輕輕的就這樣過一輩子!
医师解答: 根據您提供的情況來看,應該是慢性咽炎的癥狀表現。但是不能排除轉為慢性支氣管炎的可能性。 慢性咽炎的治療: 1、 消除各種致病因素和增強體質,對本病防治至頭重工,包括戒煙酒、改善工作環境、積極治療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癥等。2、中醫中藥: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系陰虛火旺,虛火上擾,以致咽喉失養。治宜滋陰降火,用增液湯加減。亦可用雙花、麥冬適量,加胖大海2枚,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之。3、局部療法:(1)單純性咽炎:常和復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液、2%硼酸液等經常漱咽,或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六神丸等,可減輕癥狀。(2)肥厚性咽炎:除上述各種療法外,可用藥物(硝酸銀)或電凝固法火燒灼增生的淋巴濾泡,但燒灼范圍不宜過廣。也可用冷凍可激光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