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出,向外,你的,病人,椎管
提問: 腿疼3年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3一●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本人于2002年冬天開始,右膝蓋疼,上下樓梯困難 ,到2003年2月,下蹲是大腿內側疼,到冬天下移至雙膝疼痛,脖子僵硬,看了好多醫生,都不見好.到去年冬天入住院檢查,說是我頸,腰椎突出,我現在還是雙腿疼痛, 小腿大骨頭里面好象發熱,不能站和走超過40分鐘,吵菜都想坐下來,就覺得雙腳沒力氣,無法承受我身體的重量一樣,我1.55 ,47公斤,又不胖.請問,我的腿疼是這個原因造成的嗎, 我腰不疼,只是彎腰稍久就會,平時沒感覺,可腿每晚上折磨我,不能睡覺.坐久了尾椎骨疼.最關鍵的是我的腿,還有沒法集中精神.
医师解答: 間盤連結在上下兩個椎體之間,由纖維環和髓核構成.纖維環呈環形交叉排列的纖維軟骨,前寬后窄,圍繞在髓核周圍,纖維環堅而韌,可防止髓核向外突出.髓核是一種灰白色富有彈性的膠狀體,位于椎間盤的中部稍偏后方,有緩和振蕩和沖擊的作用,它被限制在纖維環之內,施加壓力則有向外膨出之趨勢. 椎間盤突出癥: 椎間盤可因受到一次外傷或多次反復的長期損傷,而導致纖維環的退行性變性---石棉變性,在過度勞損,體位驟變,猛烈動作或暴力撞擊下,可發生纖維環破裂,致使髓核自破裂口逸出,壓迫脊髓神經根,形成椎間盤突出癥.椎間盤突出按突出的多少劃分為:椎間盤膨出,椎間盤突出,椎間盤脫出三種,不同程度病人的表現不一.這樣的劃分主要以CT 片或MRT片依據,椎間盤膨出及中度突出的病人,由于椎間盤纖維環未完全破裂,椎間盤髓核部分脫出在椎管內,這樣就為椎間盤突出的復位提供了條件. 所以你的情況要到外科看看要那里的醫生為你制定系統的治療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