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的,霉菌,真菌,抗生素,霉菌性
提問: 腹瀉、腹痛、便意頻繁
在2005年7月23日因感冒咽炎到醫院就醫,醫生給外我開了辛芩顆粒和雪腸素片。7月24日發生腹瀉,25日腹瀉嚴重(瀉出水樣物質),當日后輸液治療(左氧氟沙星1瓶)后癥狀減輕,從26日起口服了幾天諾氟沙星和中藥。不再腹瀉但經常肚子仍然覺的不適(期間咽炎一直也沒好)。8月12日又有腹瀉的跡象,腹痛加重。到醫院就醫后開始服用湯藥調理,主要治療腹痛和咽炎。但服藥后出現是腹脹、排便感覺不爽或是排出困難;向醫生反映調整藥后,又出現排便粘膩不爽,排便后總是覺的沒有排干凈,一AM3、4次腹痛欲排便,每次排出量少,但并不稀基本成型,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現在,服中藥直到9月1日止。(做了大便常規和潛血檢查,沒有發現異常)9月4日我又患感冒和咽炎急性發作,服用雙黃連、力克舒、嚴迪治療,效果不是很理想。我又找了一位老中醫給我治療,醫生給我開了中藥的處方,治療感冒和咽炎。關于我的腸道,這位大夫要我做一個大便培養,因為我服用嚴迪直到9月8號才停,所以大夫要我13號以后再做。這之間我一直腹痛但腹瀉的癥狀有所減輕,可是每次排便后總是覺的沒有排干凈。所以還在服用楓蓼腸胃康和金雙歧?褂寫蠓蛩滴業納硤宓摯沽μ土耍圓嘔岱錘錘忻埃ㄑ硬揮O衷諼腋忻盎疽丫昧耍恃滓布跚崍撕芏跡⒆匆丫幻饗粵恕N業拇蟊閂嘌慕峁隼戳耍敲咕ぁ?到9月29日,我腹瀉的癥狀又加重了,腹痛的也厲害。排便的情況一天大概3-4次,大便成糊狀。每次都覺的排不干凈,一天都是便意頻繁,有時甚至快有失控的感覺。我問了醫生,醫生說西藥治療霉菌,副作用太大,特別對肝功能的影響大,如果服用中藥時間就比較長。我想請教各位醫生,霉菌腸炎好治療嗎?有沒有什么好的辦法,還有我的癥狀是否就是霉菌腸炎。我現在很著急,因為已經有兩個多月了。
医师解答: 您的病情應該由您的臨床醫生決定是否是霉菌性腸炎,霉菌性腸炎多發于營養不良或長期應用廣譜抗生素的人,常伴有鵝口瘡。大便次數增多,每日3~5次,少數可達10次,為黃色稀便,泡沫較多,帶有粘液,有時可見豆腐渣樣細塊,大便鏡檢可見真菌抱子和菌絲,糞便培養可有真菌生長。病程多遷延,治療也比較麻煩。治療霉菌性腸炎應采用以下方法。 立即停用所有廣譜抗生素。 服用抗霉菌藥物。如制霉菌素每日5~10萬/千克體重,分3次服;克霉唑每日20~60毫克/千克體重,分3次服,其副作用有胃腸道反應,偶可有手足麻木、白細胞減少等;龍膽紫每日 l~2毫克/歲,口服,先用3%蘇打水漱洗口腔后,再用1%龍膽紫涂口腔,每日2次,一般治療2~3天可痊愈;克霉靈每日20毫克/千克體重,分2次靜脈滴注。 調整腸道正常菌群藥物。如回春生每次 l~2粒,每日3次,口服;米雅每次0.5~l克,每日3次口服;乳酶生每次0.3~0.9,每日3次日服?箍煞靡端帷⑴嚳瓶怠⒋倬⒙檉滸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