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衰,固醇,硝酸甘油,患者,科大
提問: b138317醫師你好
●我母親可能是心源性的哮喘,主要是胸悶氣短,上不來氣,按心臟病治,輸硝酸甘油只能當時見輕,過幾天又不行了.平常常吃安定片,吃了就輕點,平常有時常哼哼,我們能聽到,她自已感覺不到.●患者年齡:80●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3年多●目前一般情況:沒精神,氣短胸悶,自已說一上來病,像一個東西壓在胸上.●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按心臟不好治效果不好●其它:但從不咳嗽也不吐痰
問題補充:血壓有點低60-108左右,吃過欣康,救心丸等治心臟病的藥效果不明顯,有時腿疼,
医师解答: 你是個孝子呀。如果沒有別的情況,老人的病應該是冠心病引起的心力衰竭。慢性心衰是老年的常見病,同時呀,也是困撓內科大夫多年的一個十分棘手的問題,近年,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一些新藥的出現,慢性心衰患者的生存質量有了很大提高,但人口老齡化使內科大夫面臨的形式依然嚴峻。 慢性心衰的治療方案,主要根據臨床心功能分級來決定。如患者不能下床進行活動,在床上活動即引起胸悶氣促,或出現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端坐呼吸,臨床把此期規為心功能Ⅲ級。在這個情況下,除了對原發病的治療之外,快速控制心衰是當務之急。常用的藥物有硝酸甘油或魯南欣康靜點,注意液體量一定要控制到最小,這樣可以減輕心臟負擔;強心劑(西地蘭、地戈辛)可增強心肌的正性肌力作用;利尿劑可通過減少血容量減輕心臟負擔;在此基礎上可加用卡托普利和倍他樂克,這兩種藥的應用一定要從小劑量開始,用藥劑量根據病人的耐受情況決定,此舉一定要由有相當經驗豐富的醫師來控制。希望你能與經治醫師密切配合,祝貴母早日康復。
由于患者年齡較大,一般建議還是以硝酸甘油、救心丸等藥緩解癥狀為主。提倡戒煙酒,飲食直低精低脂肪。不要吃得過飽,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如肥肉、各種動物內臟、無鱗魚、雞蛋黃和魚油制劑(因含高膽固醇),防治高脂血癥。   保持大便通暢。應多吃稅案素食,避免排便用力,以減少心肌梗死的復發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