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性胃炎,目的,胃炎,刺激性,不良
提問: 得了胃炎怎么辦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最近胃總是不舒服,吃多一點胃就脹的疼,吃少一點,會好一點,不過,過了一會就餓的不舒服了,而且還想吐,醫生說是胃炎,請問,我該注意點什么?謝謝!
医师解答: 切忌不規則濫服藥物 :無癥狀淺表性胃炎不必用藥。慢性胃炎可以有酸相關性癥狀 ,如泛酸、燒心、餐前上腹痛餐后緩解等 ,應使用中和或抑制胃酸的藥物 ;也可以有動力相關性癥狀 ,如上腹部脹痛餐后加重等 ,選用胃腸道促動力劑為宜 ;這些藥物的療效和可能的副作用存在個體差異 ,而且最好按療程使用。慢性胃炎病因很多 ,如幽門螺桿菌感染、刺激性食物、藥物、環境、心理因素、遺傳因素等。其中 ,幽門螺桿菌感染應該有選擇性地按療程聯合使用抗生素治療 ,以達根除的目的 ,主要適合于慢性活動性胃炎和中度以上不典型增生患者。不恰當的選擇不但達不到根除目的反而可能引起細菌耐藥 ,甚至引起不良反應。中重度不典型增生的治療藥物雖尚不成熟 ,但可以有選擇地試用 ,也不可過多過濫。因此 ,在醫生指導監護下服藥最安全。   調理好心態 ,克服不良生活習慣 :不良的精神因素、嗜食刺激性食物或藥物、酗酒、吸煙等都可能是慢性胃炎的病因 ,也可使病情加重 ,應予避免 ,避免受涼也很重要。慢性胃炎患者的飲食并無特殊限制 ,可根據個體反應或習慣選擇 ,不使癥狀加重或反復的食物皆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