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因,血象,因素,核苷酸,氯霉素
提問: 白血球偏底的問題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8●病史:你好!2004年12月我因肺部感染掛抗菌藥水--左氧,當時驗出來白血球低,2200--2800左右,醫生就給我吃升白血球的藥,吃了也不見效,掛了一個月的左氧鹽水,后來,我看了說明,掛左氧鹽水對某些人群會產生白血球偏低,后來我看了以后,便停止用藥,到現在為止,我的白血球還是升不上去,人沒力氣,頭昏眼花,身上有時還會出現烏青塊。請問專家有什么好的辦法幫我解決,謝謝!
医师解答: 這個建議您做個血象檢查看看。 首先應仔細查找引起粒細胞減少的原因,根據病因選擇相應的治療措施。如因藥物引起者,應立即停藥。促白細胞生成藥物臨床應用種類較多,但療效均難以確定。如維生素B6、利血生可用于各種粒細胞減少癥。維生素B4、鯊肝醇、肌苷、脫氧核苷酸、康力龍等對抗癌藥、放療或氯霉素等因素所致的白細胞減少有較好療效。在病因治療同時,對上述藥物可選擇其中1-2種,服用4-6周,觀察是否有使白細胞回升效果,切勿認為藥物越多越好,而同時使用數種藥物。腎上腺皮質激素可促進骨髓釋放細胞進入外周血循環,當粒細胞減少是因為免疫因素引起,如系統性紅斑狼瘡所致時,有較好且持久的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