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性病,他的,首次,中有,要做
提問: 怎樣確定是否上抗癲癇藥
我是江西九江市人,我兒子生于1994年12月21日,順產,半歲時發燒抽風一次,后來直到2001年以前,每年都因發燒引起抽風一次,甚至兩次,但每次發燒不超過39度便會引起抽風.發作時癥狀兩眼往上一翻,嘴唇發紫,牙關緊咬,手腳稍見彎曲,不吐白沫,發作時間較短,掐人中能清醒.在2001年一年當中未有發病史.從2002年至2004年3月,每年都發作過一次,今年6月22日又發燒引起抽風,這次高燒39度以上并兩天才退燒,從2004年起發病時做腦電圖均見輕微異常,出院后一星期再做未見異常.之后未曾服藥,沒想到9月22日又因發燒引起抽風,高燒至40.3度,上了很多藥才退燒,持續一天一夜.這次未做腦電圖,但醫生說必須上抗癲癇的藥,其理由是11歲的孩子還發燒抽風,就應該上藥.而我聽其他的醫生說,上這種藥對孩子的記憶力及其它身體方面有很大影響,必須要慎重從事,即使要上藥也必須有一套治療方案.我想請教有關專家,對我兒子這種情況應該到哪家比較好一點的醫院去檢查,應該怎樣吃藥?特別懇求好心的專家給我指條明路,我將終生感激不盡!!! 謝謝!
問題補充:謝謝yiyuyon醫生的回答,但是我想知道我現在具體應該到哪家醫院檢查?我想到上海去,但不知哪家醫院神經內科的專家較好?看門診應該怎樣掛號?不去上海到一般的醫院檢查行不?
医师解答: 高熱驚厥是兒科常見病,兒童期發病率約為3-4%。根據國內外學者的研究觀察,高熱驚厥發生癲癇的可能性約2-7%。是否轉化癲癇與高熱驚厥患兒是否存在以下危險因素有關其危險因素有: (1)首次發病年齡在9個月~1歲以內; (2)復雜性高熱驚厥; (3)一級親屬中有陽性家族史,包括癲癇和高熱驚厥多次發作史者; (4)發生高熱驚厥前已有神經精神發育異常者。如果以上危險因素均存在時,大約50%的病例在第一次發作后1年內轉變為無熱驚厥。 你兒的情況可以到神經內科看看,還要做核磁檢查,如果大腦里沒有器質性病變,那么他的癲癇是單純的發熱引起,那就好預防了. 1. 注意鍛煉,加強體質,預防感冒發燒. 2. 防感冒發燒前抗癲癇服藥預防. 如果是大腦里有器質性病變那就要制定相對的治療方案了. 祝福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