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腰椎,坐骨,骨科,股骨,也有
提問: 腿部和腰部酸疼
近一段時間,發現右腿的側后部,從小腿部一直到大腿,隱隱作痛,就象腿部的筋崩的緊緊的感覺;而且,前幾天彎腰用力時,腰部脊椎兩邊突然猛地拉了一下,頓時,腰部動彈不得,過了好一會才慢慢緩過勁來,這兩天腰部有些隱痛,感覺有時下樓梯的時候,腰部仍有明顯痛感。今天想彎彎腰動一下,拉拉腿部,可不想,在下腰十幾次后,再彎腰時,腰部又是一次明顯的抽痛,腰都彎不下來了。似乎感覺腿部和腰部的疼痛是相關聯的。請問醫生這是怎么一回事?謝謝!
問題補充:坐骨神經痛是怎么造成的?一般出現在什么年齡段?是不是跟平時坐得太多有關?能解釋一下嗎?到醫院骨科檢查,拍攝腰椎X線片及腰椎CT檢查,這兩項檢查都要做嗎?謝謝了!
医师解答: 從您介紹的情況,需排除腰椎間盤病變導致的坐骨神經痛。建議到醫院骨科檢查,拍攝腰椎X線片及腰椎CT檢查,明確診斷后及時治療。
坐骨神經痛主要是由于腰椎病變壓迫神經根所致,任何年齡段都可發生,但略有所區別。青壯年多為腰椎間盤壓迫神經根,中老年多為骨質增生壓迫神經根。坐骨神經痛本身與長期坐著無關,但坐的時間太長,會導致腰椎負擔加重,容易引發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至于檢查,一般先拍攝普通X線片,如不能確診,再行CT檢查。但也有醫生直接讓患者做CT。
去醫院骨科檢查一下,是不是股骨頭壞死的先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