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氮,磺胺,吡啶,激素,病情
提問: 有效嗎
我有潰瘍性結腸炎,最近有血,醫生說結腸粘膜有炎癥,讓我用痔瘡栓肛塞,不知可否?
医师解答: 可以使用的 !年來主要采用內科綜合治療,控制急性發作,減少復發,防止并發癥。 一、一般治療 急性發作期,特別是重型和暴發型者應住院治療,及時糾正水與電解質平衡紊亂,待病情好轉后酌情給予流質飲食或易消化、少纖維、富營養飲食。 二、水楊酸偶氮磺胺類藥物 一般用水揚酸偶氮磺胺吡啶(簡稱SASP)作為首選藥物,適用于輕型或重型經腎上腺糖皮質激素治療已有緩解者,療效較好。 三、腎上腺糖皮質激素 適用于暴發型或重型患者,可控制炎癥,抑制自體免疫過程,減輕中毒癥狀,有較好療效。常用氫化考地松,或地塞米松每日靜脈滴注,療程7-10天,癥狀緩解后改用強的松龍口服,病情控制后,遞減藥量,停藥后可給水楊酸偶氮磺胺吡啶,發免復發。 四、硫唑嘌呤 為免疫抑制劑,適用于慢性反復發作者。 五、抗生素 對暴發型及重型者為控制繼發感染,可用氨芐青霉素、滅滴靈等治療。 六、灌腸治療 適用于輕型而病變局限于直腸,左側結腸的患者。 七、手術治療 并發癌變、腸穿孔、膿腫與瘺管、中毒性巨結腸經內科治療無效者均是手術的適應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