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膜,辛辣,多吃,蔬菜水果,注意
提問: 肛門墜漲是直腸炎的癥狀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這幾年每年都有不定期的肛門墜漲感,經檢查沒有痔瘡,今年5月到做了一次結腸鏡檢查,說有較嚴重的直腸炎和輕微的結腸炎,后經灌腸用藥治療,癥狀消失.但最近又有點墜漲的感覺,而且昨天大便手紙上有血,以前也偶爾有過幾次帶血,請問這些都是直腸炎的癥狀嗎?我大便今年來總很干結,出血會不會跟這有關?如果是直腸出血那是不是很嚴重??我該怎么治療??謝謝!●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以前做過肛門指檢、鋇灌腸和直腸鏡,沒發現有痔瘡,說我橫結腸過長,并有直腸炎癥,但墜漲感總不定期,有時不用藥也自動消失。●目前一般情況:大便基本正常,就是比較干結,還有點便秘,以前很少有血但今年有過好幾次血了。
医师解答: 考慮與便秘,刺激直腸的粘膜引起的出血有關,建議注意飲食,少食辛辣油膩,多飲水,多吃蔬菜水果。 可以試試麻仁潤腸丸進行調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