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素,作用,抗生素,抑制,利福平
提問: 這是什么病?怎么治?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妹妹手指,腳趾關節浮腫。以前的醫師檢查有說類風濕,也有的說沒病。手隨溫差變化很快,天冷手也冷,天熱手也熱。按中醫方法醫治過,西醫也看過但一直無法根治。手的浮腫可以用點滴消炎藥消下去,但也是無法根治。我希望專家可以告訴我這是什么病,應該怎么樣治療?
医师解答: 建議檢查風濕因子,確診之后進行治療,此病屬于慢性病。 治療類風濕關節炎的西藥主要有非甾體類抗炎藥(即一線藥)、慢作用抗風濕藥物(即二線藥)、糖皮質激素、生物制劑及抗生素等幾大類。其中慢作用抗風濕藥物包括病情緩解藥(DMARDs)與免疫抑制劑。生物制劑有腫瘤壞死因子-a抗體、白細胞介素1受體拮抗劑、T細胞受體(TCR)抑制性多肽、抗HLA抗體、2型膠原等,但大多還有待于進一步觀察和研究。美滿霉素、旨力霉素及利福平等抗生素,可能對類風濕關節炎有治療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