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室,心房,心率,病因,可有
提問: 心臟病患者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心臟病:(左心房肥大)●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輔助檢查:心電圖●病史:心臟病房顫●目前一般情況:良好
医师解答: 請你詳述你的癥狀。 (1)臨床表現 心房顫動是因各種原因使心房異位起搏點發生頻率高達350-600次/分而節律極不規則的沖動引起心房各部分快速的亂顫。病因主要見于器質性心臟病,尤其是風濕性二尖瓣狹窄,也可見于洋地黃中毒、心臟受機械刺激、感染、甲亢等。 心房顫動的癥狀取決于心室率較慢,慢者可無癥狀、快時可有心悸、胸悶、頭暈、乏力及惡心嘔吐,嚴重時可有昏厥、心絞痛和心功能不全等。 體征主要是心室節律極不規則,心音強弱不等,脈率少于心率(即脈搏短絀)。 心電圖檢查可確診。 (2)治療 1)病因治療 減慢心率:洋地黃,如毛花苷C(西地蘭)0.4毫克或毒毛苷K 0.25毫克加10%葡萄糖20-40毫升靜脈注射;當洋地黃不能控制時可加普萘洛爾(心得安)10毫克第天3次口服,使心室率休息時為70次/分左右,輕度活動時90次/分左右,且無脈搏短絀現象。 2)復律 可選用奎尼丁或乙受碘呋酮口服,若無效可體外同步直流電復律;復律成功后,應選用奎尼丁或乙胺碘呋酮口服維持2-4個月或更長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