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病人,刺激性,芹菜,注意
提問: 結腸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長期拉肚子,每天大約五、六次,已有二年之久,經診斷為結腸炎,服用過很多藥物,但效果不明顯。請問有哪些更好的方法。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什么?謝謝!
医师解答: 建議治療的同時,注意以下飲食 (1)供給足夠的熱量、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盡可能避免出現營養不良性低蛋白血癥,以增加體質,利于病情緩解。 (2)應避免食用刺激性和纖維多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等辛辣食物,以及白薯、心里美蘿卜、芹菜等多渣食物。疾病發作時,應忌食生蔬菜、水果及帶刺激性的蔥、姜、蒜等調味品。刀工要細,不要用大塊肉烹調,要經常用碎肉、肉丁、肉絲、肉末和蒸蛋羹、煮雞蛋等形式。盡量限制食物纖維,如韭菜、蘿卜、芹菜等。 (3)腹瀉時不宜吃多油食品及油炸食品,烹調各種菜肴應盡量少油,并經常采用蒸、煮、燜、氽、燉,水滑等主方法。可用紅茶、焦米粥湯等收斂飲料,加餐宜少量多餐,增加營養。 在飲食調養過程中,病人及其家屬應注意觀察病情,注意哪些食物對 病人效果好,哪些食物病人食后感到不適或有過敏反應,應及時總結經驗,不斷摸索適合病人的飲食。在疾病發作期,因不能食用蔬菜、水果,應注意適量補充維生素制劑,以保證機體對維生素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