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室,心肌,冠心病,病因,肺心病
提問: 請問不完全性右束支傳導阻滯怎么形成的,怎樣防治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請問不完全性右束支傳導阻滯怎么形成的,怎樣防治●目前一般情況:沒有●病史:今年9月份體檢發現的
医师解答: 左束支傳導阻滯常提示心肌彌漫性病變,如冠心病、心肌病或主動脈瓣狹窄。右束支傳導阻滯不一定有廣泛心肌損害,如不伴其它器質性心臟病,常無重要意義;常見病因為風心病和先天性心房間隔缺損,亦見于慢性肺心病、冠心病,心肌炎、心肌病和急性肺動脈栓塞。不全性右束支傳導阻滯可見于無心臟病證據的健康人 . 束支傳導阻滯不影響房室傳導功能時,本身無需特殊治療。治療主要針對病因。三支阻滯導致房室傳導阻滯時的治療參見"房室傳導阻滯"段。二支阻滯(右束支合并左束支前或后分支阻滯)的治療尚有爭論,目前傾向于對伴昏厥或近乎昏厥者,或H-V間期延長達100毫秒以上者采用起搏器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