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反射,要把,正常,大杯
提問: 習慣便秘怎么治療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你好,我是第一次看到你們這個網站,我有些問題想請教,我經常習慣性三.四天上一趟廁所,肚子漲的很難受,現在有的時候胃還漲的疼。以前也曾喝過蜂蜜,酸奶潤腸的東西,也曾經有效果過,可現在我吃什么都不好使,經常3天才便一次,現在我該怎么辦啊?我不想吃果導片,大家都說那藥破壞腸黏膜,對身體不好,我該怎么從飲食中調整或該吃些什么藥啊?●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沒有
医师解答: 經常喝白開水,最好一天喝上三大杯?褂卸喑運憬叮×坎灰雜駝ǖ畝鰲T儆校褪潛Vに鄢渥悖灰疽埂?br /> 每個人都有各種習慣,大便也不例外,到一定的時間就要排便。如果經常拖延大便時間,破壞良好的排便習慣,就可使排便反射減弱,引起習慣性便秘。因此,要治療便秘,就要改變不良的排便習慣,重建正常的排便反射和正常的排便功能。   首先要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不論是否有便意,最好在固定的時間里去蹲便器一次,這個時間適宜在早晨起床或者自己認為其他合適的時間。當然,徒有形式也是無濟于事的。在蹲便器時要把注意力集中到排便上來,不可再做其他事情,如看書、看報、聽廣播、想問題等。總之,要把排便時間規定為一天的法定時間,規定為自己一天必不可少的生活內容,以便培養起正常的排便條件反射。   其次,不要人為地控制排便感,在糞便進入直腸產生便意時,立即排便。對有習慣性便秘的人來說,任何一次便意,哪怕很微弱,都是寶貴的,不可輕易放過。便意一經消失,再次產生就不是便當的事情了。因為便意的產生是不隨人的意志左右的,忽視便意,不及時去排便,久而久之,便意受到抑制,且糞便在大腸內停留時間過久,過多的水分被吸收,大便變得干結,結果糞便更不易排出。因此,良好的排便習慣可以起到預防和治療便秘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