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病程,葡萄糖,重要,病情
提問: 心肌炎
您好請問我要去查我是不是心肌炎聽說要做心肌酶檢查,會不會很疼啊具體是什么樣子的
医师解答: 您好:非常簡單的檢查!不用擔心的!診斷要點 臨床診斷依據 一、重要指標 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或心腦綜合征 有奔馬律或心包炎表現 心臟擴大 心電圖示明顯心律失常,或除外標準III導聯外的sT-T改變連續3天以上或運動試驗陽性。 二、次要指標 發病同時或1一3周前有上呼吸道感染腹瀉等病毒感染史。 有明顯乏力、蒼白、多汗、心悸、氣短、胸悶、頭暈、心前區痛,手足涼,肌病等癥狀。至少兩種。嬰兒可有拒食、發紺、四肢涼、雙眼凝視等。新生兒可結合母親流行病學史作出診斷。 心尖區第一心音明顯低鈍或安靜時心動過速。 心電圖有輕度異常。 病程早期有血清肌酸磷酸激酶,谷草轉氨酶或乳酸脫氫酶增高,病程中多有抗心肌抗體或增高。 凡具備重要指標兩項或重要指標一項加次要指標兩項可臨床診斷為心肌炎。 病程分期:6個月以內為急性期。一般6個月后進入恢復期。1年以上為遷延期或慢性期。 治療要點 一、臥床休息至癥狀消失,心電圖改變穩定為止,以后逐漸增加活動量。 二、維生素c每日3-5克加入25%葡萄糖40m1靜滴。三周為一療程。 三、中藥丹參注射液0.5g/kg/d加入葡萄糖50ml靜滴。 四、激素對病情危重,并發心原性休克,重度房室傳導阻滯或重度心衰難以控制,可早期短期應用,氫化可的松5一10mg/kg.d或地塞米松0.25-0.5mg/kg.d,分二次靜滴,好轉后改為口服強的松l一2mg/kg,d。根據病情用藥,2個月后逐漸減量,療程半年左右。 五、極化液和能量合劑酌情使用。 六、心衰洋地黃劑量宜偏小,密切觀察療效及毒性作用。洋地黃維持量應服至心衰癥狀消失,心影恢復正常時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