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清,蛋白,瘦肉,食物,牛奶
提問: 急急
我是一名腎病病人 現在在恢復期 我想知道我在恢復期的時候我應該注意點什么 比如飲食還有就是我如果拉肚子會有什么治療的方法等 我要注意點什么呢 還有就是如果我要結婚的話我是說我恢復后我要注意些什么呢 還有我現在吃了藥之后最近漆關節老是疼痛 這是什么原因
医师解答: 您好;腎病的飲食:    各種腎病應忌:腥辣食品、煎炸、蟹、蒜、生蔥、香菜、狗肉、酒、牛肉、羊肉、咖啡、五香大料及一切發物。    飲食要注意低鹽飲食,食用清淡而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水腫重者及高血壓者應忌鹽,限制蛋白食物的入量,少飲水。無浮腫,不限。飲水和蛋白食物物的入量,鏡下血尿者及宜上火者多飲水,多食蘋果、白糖、黑芝麻、木耳等陰降火的食品;腎病綜合癥和其他腎病大量蛋白尿,可限量入食、高質量蛋白質。如牛奶、鯉魚、成人每天攝入量約60g左右,而且以高生物蛋白為主,可用以下兩種方案:A:早牛奶0.5 斤,中午瘦肉1兩,晚蛋清2個。B:早蛋清兩個,中午瘦肉2兩,晚蛋清1 個。低鹽飲食,一般每日攝入約為1~3g,水腫嚴重者應每日限制到0.5g.無糖尿病者,適當增加糖類攝入,保證能量充足,減輕負?平衡;尿?性腎病,要多飲水,要保持足夠的尿量,應禁食扁豆、菠菜、茶、咖啡、動物內臟等;腎功能不全的飲食:A要精制飲食除原則上要低蛋白飲食外,應多食淀粉類,以保證足夠的熱量,要根據水腫的狀況確定水、鹽的攝入。B。五低一高飲食:低鹽、低脂、低蛋白、低磷、低鉀、高維生素。C.應忌以下食物:蛋清、動物內臟、小米、食用菌、紫菜、豆制品、茶、桔子、瓜子、花生、香蕉;嚴禁用植物油。D質血癥者每日蛋白40g為宜(1個蛋清)兩牛奶、1兩瘦肉)。但鉀高者、肉類煮后去湯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