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霉素,尿液,膀胱,碳酸,霉素
提問: 腎盂腎炎怎么治??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發熱發冷腎痛●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半月●目前一般情況:
医师解答: 急性腎盂腎炎的治療: 1、全身治療 臥床休息,輸液,維持每日尿量達1500ml以上,有利于炎性物質的排出。 2、抗菌藥物治療 必須選擇合適的抗菌藥物以達到有效的組織和血清濃度。成年人可用氨芐青霉素1g,每6小時1次,肌肉或靜脈注射,3-5日為一療程,也可口服氨芐青霉素1g,一日3次,或用氟嗪酸、氟哌酸、環丙氟哌酸等。用慶大霉素8萬U/次肌肉注射,每8小時一次,治療應維持足夠的時間,當癥狀消退。尿液培養轉陰后,可改用半量,或應用一定時期的維持量以防止復發。 3、對癥治療 應用鹼性藥物如碳酸氫鈉、碳酸鉀、枸椽酸鉀,可降低酸性尿液對膀胱的刺激。鈣離子通道拮抗劑異搏定40mg一日三次,或泌尿靈(黃酮哌酯鹽酸鹽)以解除膀胱痙攣和刺激癥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