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搏,原因,心律,病人,疾病
提問: 早搏也有分時段的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4 我這幾個月都有早搏的現象,大多都是在吃完中午飯和吃完晚飯后發生,特別是吃完晚飯后早搏很明顯,次數很多,大概每分鐘幾十下,不過半個鐘到一個鐘后就慢慢減少至消失。除了明顯感到早搏之外也沒有其它不舒服的表現。 請問醫生早搏也有分時段的嗎?需不需要治療呢?
医师解答: 1.出現早搏時不必過于緊張,請醫生進一步檢查早搏原因,評價早搏的嚴重程度。如果能找到早搏原因,只要將誘發早搏的原因去除,治好誘發早搏的疾病,早搏便可逐步消除。如果無法找到早搏原因,請醫生決定是否需要對早搏進行治療。絕大部分早搏的病人預后都是良好的。 2.偶發性早搏,對血液循環的影響不大,尤其是并非由其它疾病引起的,早搏本身亦非嚴重疾病,一般不必治療,所以病員應消除思想顧慮,保持樂觀情緒。 3.頻發性早搏,尤其在心臟病基礎上可能演變為嚴重心律紊亂,或可能導致心絞痛與心力衰竭的,應注意治療。可以緩解早搏的藥物很多,如心得安、異搏停、慢心律、乙胺碘呋酮、奎尼丁、普魯卡因酰胺等,這些藥的藥性多較劇烈,應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治療應有耐心,不要頻繁地換藥,待早搏控制后,仍需用少量藥物維持,以免病情反復。   藥物治療無效的頻發早搏,病人無法耐受,或有一定惡性程度,可做射頻消融治療,部分病人可獲根治。   對于找不到病因的頻發早搏,可能很早以前就已發生,許多病人已經習慣,經醫生評價為良性者,可以不必治療。 4.不吸煙,不飲酒,飲食不過飽,少吃刺激性食物。注意勞逸結合,睡眠充足?疃笤綺輝齠嗟穆圓∪擻κ實輩渭游奶寤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