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不同,自己的,的人,骸骨
提問: 胃腸功能紊亂應該注意什么呢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胃腸功能紊亂應該注意什么呢?●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5個月●目前一般情況:不思飲食●病史:無
医师解答: 調整食譜。應該盡量少吃使胃腸脹氣、排氣增多的食物,如牛奶、豆類、減少小麥、土豆和玉米等淀粉樣食物的攝入量,因為這些食物只能被人體吸收小部分,大部分要靠大腸內部的細菌代謝分解,從而使產氣增多。不同的人對上述食物的反應是不同的,這就要靠自己細心觀察自己的排氣量與進食不同食物的關系,從而避免胃腸脹氣。炒菜烹調時可以適當加入姜、蒜、胡椒等調味品,可以使排氣減少?褂Ω眉跎倏Х取⑶煽肆Α⒗鈄印⒗妗⑻易印⒐⒐吹瓤贍薌涌斐θ潿氖澄锏納閎肓俊?   穩定情緒,勞逸適度。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情緒緊張可以直接加快胃腸道的蠕動導致腹瀉。   加強鍛煉。可以每天早晚在空腹時按摩腹部。左手在上,從右向左順時針轉,右手在下,以肚臍眼為中心從左向右逆時針轉著按摩;每次50次。這樣的按摩可以改善胃腸道的運動和血液循環。也可以點按“內關”(手根橫紋下二橫指二筋中間)“足三里”(膝蓋下膝眼處下四橫指骸骨外一橫指處)等穴位,每天2次,每次30分鐘加強胃腸有關經絡的疏通。持之以恒,必有效果。
調整食譜。應該盡量少吃使胃腸脹氣、排氣增多的食物,如牛奶、豆類、減少小麥、土豆和玉米等淀粉樣食物的攝入量,因為這些食物只能被人體吸收小部分,大部分要靠大腸內部的細菌代謝分解,從而使產氣增多。不同的人對上述食物的反應是不同的,這就要靠自己細心觀察自己的排氣量與進食不同食物的關系,從而避免胃腸脹氣。炒菜烹調時可以適當加入姜、蒜、胡椒等調味品,可以使排氣減少?褂Ω眉跎倏Х取⑶煽肆Α⒗鈄印⒗妗⑻易印⒐⒐吹瓤贍薌涌斐θ潿氖澄锏納閎肓俊?   穩定情緒,勞逸適度。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情緒緊張可以直接加快胃腸道的蠕動導致腹瀉。   加強鍛煉。可以每天早晚在空腹時按摩腹部。左手在上,從右向左順時針轉,右手在下,以肚臍眼為中心從左向右逆時針轉著按摩;每次50次。這樣的按摩可以改善胃腸道的運動和血液循環。也可以點按“內關”(手根橫紋下二橫指二筋中間)“足三里”(膝蓋下膝眼處下四橫指骸骨外一橫指處)等穴位,每天2次,每次30分鐘加強胃腸有關經絡的疏通。持之以恒,必有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