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肝功能,注意,肝功,的人
提問: 兩對半的五個項目具體詳細解釋是什么?
尊敬的醫生: 你好!我前兩天做了肝功能全套檢查,肝功能正常,其他的結果為:HBsAg : 陽性HBsAb :陰性HBeAg :陰性HBeAb :陽性HBcAb :陽性希望幫忙做個詳細解釋,謝謝
問題補充:謝謝您的回答,經過您的分析使我明白我的應該屬于“小三陽”,對不?現在我想補充的問題是:以我現在的狀況有必要在去做HBV-DNA檢查嗎?盼回復!謝謝!
医师解答: "兩對半"是指五個項目"兩個抗原,三個抗體"他們的英文簡寫分別是 HBsAg:表面抗原 HBsAb:表面抗體 HBeAg:e抗原 HBeAs:e抗體 HBcAb:核心抗體 1、3、5----陽性 是人們常稱的“大三陽”:其臨床意義是: 1、急、慢性肝炎 2、提示HBV復制 大三陽的病人只有在肝功異常(主要指ALT異常)的情況下才可能是急、慢性肝炎。 肝功若正常可能是慢性肝炎或HBV病毒攜帶者。 肝功正常的人與我們進行一般的接觸沒有傳染性、只有他們的血液對我們有較大的傳染性。所以不可在日常生活中對他們有歧視。 但若肝功異常,特別是ALT的值異常,且非常高的時候,因該注意和正常人群注意隔離?箍剎庖腋尾《綝NA來輔助檢查。這些病人還應注意及時的休息調養。切不可過度勞累。 但是大三陽的人一定要注意定期檢查肝功或AFP--甲胎蛋白(肝癌的一個重要診斷指標)以便在疾病的初期及時治療 。在日常生活中切記勿要過度飲酒、不要吃過度油膩飲食。以減輕對肝臟的負擔。 小三陽是指 Hbs Ag, Hbe Ab Hbc Ab 為陽性。 兩者的區別在于大三陽的患者傳染性較強, 小三陽患者一般不認為具有傳染性。 但是乙肝患者是否需要治療主要并不取決于兩對半檢查, 更大程度上取決于肝功能 ALT, AST是否升高,凡升高者, 肝炎恐為活動性,需要治療, 如果這兩項不高, 肝功能其它項目也基本正常, 可以說基本上不需要治療,但是應該注意飲食, 同時定期復查(肝功能和兩對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