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效,香丸,冰片,副作用,青木香
提問: 冠心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患者有冠心病表現為心慌氣短,查到態心電圖為ST段下移,經過用藥沒有不適感覺,請問選用那些保持用藥?
医师解答: 可以根據情況考慮以下幾種中藥:   速效救心丸:該藥屬于活血理氣藥,可以緩解冠心病的心絞痛,用于治療胸悶、憋氣,心前區疼痛,每日三次含服,每服3~6粒,急性發作可服10~15粒。一般在5分鐘內心絞痛得到緩解。   蘇合香丸:本品為傳統名貴中成藥,功能芳香開竅,理氣止痛。每次1丸,溫開水送服。   冠心蘇合丸:根據蘇合香丸改制而成。由蘇合香、乳香、檀香、青木香、冰片、朱砂、白蜜組成,制成小蜜丸。用于心絞痛,胸悶,憋氣,心前區疼痛等。1次1丸,日服3次,口含或嚼服。   蘇冰滴丸:屬于芳香開竅理氣藥,由蘇合香脂,冰片組成,口含或吞服,每次2~4粒,可以較快地緩解心絞痛,治療胸悶氣短等。   冠心二號片:由丹參、赤芍、川芎、紅花、降香組成,功用理氣活血止痛,有強心和擴張血管的作用。每次服5片,1日2次,該藥可較長時間服用,一般沒有副作用,不屬于速效藥物。   復方丹參注射液,有擴張冠狀動脈,減慢心率,輕度增加心肌收縮力的作用,很少有副作用。口服制劑有復方丹參片及丹參滴丸。可以較長時間應用,該藥也不屬于速效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