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有一,抗菌素,抗病毒,是由
提問: 肝區隱痛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小三陽患者,有8年了,肝功能一直正常,上個月因中耳炎引起面部神經麻痹,吃了半個月的抗菌素的藥(如奧格門汀、依托紅霉素,依諾沙星、頭孢氨芐等)現感覺肝區隱痛,是不是服用上述藥物對肝造成損害?該怎么辦?原HBV-DNA檢測為3*(10的3次方),參考值為1*10的3次方,請問這是什么情況,需不需要吃藥進行治療?
医师解答: 藥物有一部分是通過肝臟代謝的。長時間大量服用可以損害到肝臟。您的肝區隱痛可能是由服用藥物引起。建議您停用口服抗菌素。 您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使用保肝藥物 ,具體服用藥物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調節機體免疫,并可酌情加用抗病毒藥物, 促進病毒的清除; 注意休息,適當增加活動量; 節制飲食,控制體重; 不飲酒,不服用損肝藥物,減輕肝臟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