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年人,血管,腿部,腿痛,血液
提問: 為什么腳抽筋的這么厲害~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7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我外婆大概從昨天晚上因為血壓高起來吧,掛了一并甘露醇,還有一并是什么不太清楚,當第二并掛了一點以后,腳就開始抽筋,就沒有再掛了。而且看她的腳上和血管跟平常不太一樣,顏色很暗,抽的時候呈一塊塊糾結起來,后來掛了葡萄酸鈣。今天AM送她去住院了,可是醫生還是開了些葡萄酸鈣針,還有什么血塞通,參麥之類的。可是依然抽的厲害,我們一直揉搓都沒用,醫生也沒說是什么緣故,而且什么檢查也沒有做。那么像我外婆這樣,到底是什么緣故呢?還有應該去做些什么樣的檢查??如果那個醫院的醫生還不做出什么檢查的話,我就讓她轉院。這樣下去也不是個辦法。
医师解答: 老年人腿痛抽筋,大都與動脈硬化腿部血供 障礙有關。動脈硬化后,腿部血供減少,血流不暢,代謝產物不能被 血液帶走,當達到一定濃度時,就會刺激肌肉收縮,而引起疼痛抽筋。 這樣的老人在白天活動時,還會發生“間歇性跛行”的癥狀。隨著動 脈硬化及血管堵塞的加重,病人的癥狀還會加重,發作的次數會明顯 增多,發作的時間也會逐漸延長。當然,著涼和缺鈣也可引起老年人 腿痛抽筋,但沒有動脈硬化所致者嚴重。在防治上兩者不應絕對分開, 應互相兼顧,才能有效。   因此,當老年人發生腿痛抽筋時,在給予補鈣的同時還應對動脈 硬化進行治療,雙管齊下效果更好。首先,要合理營養,減少脂肪和 多余熱量進入體內,適當地多吃些大豆類、魚類、骨頭湯或骨泥等富 鈣食物和蔬菜水果等。其次,要堅持適宜的運動,促進血液循環,促 進脂質氧化,促進微小血栓的化解,維護血管功能。第三,在醫生的 指導下服用一些具有降低血脂、軟化血管作用的藥物及鈣制劑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