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因子,紫花苜蓿,您的,凝血
提問: 服用K4維生素類藥會增加血粘度嗎?
醫生,您好!我因在8月中旬進行了痔瘡治療手術(射頻微創治療),傷口至今未愈,解大便時還會出少量血。經血常規檢查,我的白細胞指數是3.5*(10的9次方),血小板指數是76,比正常偏低。治療醫生說可服些B12和K4維生素類藥。但我不知道這類藥該服多久后須停服?每日服兩次,每次服一粒,可以嗎?另外,K4起凝血作用,而我的血粘度較高,服用它會增加血粘度嗎?因為是自己到藥店購藥,沒有得到具體指導,現在碰到問題,故來函咨詢,希望能給予解答、指導,謝謝!
問題補充:謝謝網友的關心!關于以上問題中出現的現象已得到改善,這兩天大便時基本不出血,僅有一點淡淡的血跡。B12服了兩周,每天兩次,每次一粒;K4服了一周,每天一次,每次一粒。K4為何不敢多服?還是對多服它可能會增加血液黏度有顧慮,因為我是重度血粘度者(義診時用儀器檢測后得知),且直系親屬中有很高的高血壓病史。但我又不明白的是,重度血粘度者又怎會出現凝血障礙?有誰能幫我解答這個問題?謝謝!
医师解答: 血粘和出血傾向是兩回事。所以維生素K是適量服用。
您好:根據您的 情況可服用一些以上藥物!維生素K作為凝血因子,有天然與人工合成之分。天然的為脂溶性,存在于苜蓿,菠菜之中的稱為維生素K1(phylloquinone);由動物腸道內細菌合成的為維生素K2(menaquinone)。人工合成的為水溶性,即維生素K3與K4。一旦維生素K吸收,利用出現障礙,將影響一系列凝血因子生成。嚴重時出現出血癥狀,此系維生素K缺乏癥。 【臨床表現】 主要表現為輕重不一的出血癥狀。常見有鼻衄、牙齦滲血,皮下青紫,黑糞,月經過多,痔瘡出血,創面與術后滲血等。深部組織血腫與關節腔積血較少見。偶可見顱內出血危及生命。新生兒維生素K缺乏所致的出血癥狀常常很突然,無預兆。 【預防與治療】在消除引起維生素K缺乏癥的病因的同時給予維生素K補充治療。 維生素K1為脂溶性,吸收快,起效迅速,體內代謝慢,作用時間較長。每日可肌注或靜注10~20mg,注射速度<5mg/分。在術前,肝功能嚴重受損,或用香豆素類抗凝藥時,劑量可增至100~200mg/d。一般病例可予以維生素K3 4mg,每日2~3次,肌注;或口服維生素K4 4mg,每日3次,口服。給孕婦注射維生素K及給新生兒補充維生素K1,每日1~3mg可預防新生兒維生素K缺乏癥,但切勿過量以防溶血性貧血及早產兒核黃疸。 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酸奶酪、紫花苜蓿、蛋黃、紅花油、大豆油、魚肝油、海藻類、綠葉蔬菜。 營養補品:市面上有100mcg片劑(維生素K在天然食物中含量豐富,不一定需要服用營養補品)。   在一般的多種維生素制劑中不含維生素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