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病原,病毒唑,患者,目前
提問: 丙肝治療方案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0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有丙肝病毒數,肝功比正常值高出8個點。想了解治療方案。●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89年得腎病綜合癥時,輸過一代血漿。腎病早已痊愈。17年來沒發現什么,04年懷孕體檢時發現有丙肝病毒,但肝功正常。現孩子已10個月,發育良好。我又去體檢仍有病毒數1.5*10的3次方.肝功高出正常值8個點.●目前一般情況:身體狀況自覺良好,有時感到疲乏。●病史:89年得過腎病綜合癥。
医师解答: 慢性丙肝的治療,目前國內外公認有效的也只有干擾素,而且應該早期治療。 在急性丙肝的恢復期,選用干擾素每次300萬單位,每周3次,皮下注射,持續一年,甚至更長時間,70%以上的患者可獲痊愈,這可使慢性丙肝患者大大減少;若急性期未得到及時冶療,則60%左右的感染者將發展為慢性丙肝,以后自愈的可能性甚少。對于慢性丙肝,除選用干擾素外可同時服用病毒唑片(每片0.15克,每次0.3克,每日3-4次,宜小劑量開始,以減輕消化道反應),與單用干擾素40%左右的有效率相比,療效提高10%-20%。   世界上目前生產的第三代干擾素,是由科學家從幾種天然產生的干擾素亞型中,將其中各自的有效成分重組合成的一種干擾素,商品名叫“干復津”,治療慢性丙肝已證實有很好的療效,每次9-15微克,每周3次,療程12個月。   由此可見阻斷慢性丙肝的發展關鍵是進行病原治療,在控制和消滅病原的過程中,也應認識到必伴有肝組織的損害,因此對應用干擾素治療的病人應重視病例選擇,治療過程中應定期隨訪,最好請有經驗的醫生動態觀察治療的反應、療效,以及B超觀察肝臟的變化,以調整劑量和掌握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