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泌尿外科,尿液,用手,突破性
提問: 腎結石病詢醫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腎結石 藥物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次 20多天●目前一般情況:總感到左腰后部疼痛●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 ●輔助檢查:無●其它:希望推薦幾種藥物治療的方法及注意事項等
医师解答: 腎結石治療的目的,不僅是解除病痛,?ど鱸喙δ埽】贍苷業講⒔獬∫潁樂菇崾捶ⅰV瘟樸Πㄒ話闃瘟疲∫蛑瘟疲逋獬寤韃ㄋ槭荒諶∈蓯瘟疲飪剖質踔瘟疲幸┲瘟萍笆扯品ǖ茸酆洗朧R話闃瘟瓢ù罅亢人駝刖牧品āS】贍芪置咳漳蛄吭?000—3000毫升,大量飲水配合利尿解痙藥物,可促使小的尿石排出。為了保持夜間尿量,除睡前飲水外,夜間起床排尿后宜再飲水。稀釋的尿液,可延緩結石增長的速度和手術后結石的再發。在有感染時,較多的尿量可促進引流,有利于感染的控制。在腎絞痛時,多飲水可能加劇絞痛,但如配合針灸和解痙藥物,則可幫助結石排出。如結石小,患者健康狀況良好,可采用體育活動,并可適用中西藥物,以利結石自行排出。近十年來腎結石的治療有了突破性的進展,現在常用的治療方法以體外沖擊波碎石及腔內泌尿外科為主,只有少數病例采用手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