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素,危象,低血糖,食欲不振,粘膜
提問: 腎上腺腺瘤手術后失眠,食欲差是什么原因?如何治療?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61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患者(我媽媽)于9月4日做了左側腎上腺腺瘤手術,手術很順利,病理為腺瘤。手術后原先有的高血壓及低鉀均消失。現在血壓穩定(135/85),血鉀在3.5。但是自從手術出院后,她就老說:吃飯沒有胃口,每頓飯吃一點點。而且,現在她老覺得心神不寧,失眠嚴重。以前我媽睡覺很好,現在白天晚上睡不著覺,這讓她和全家人都很著急,這段時間她也明顯消瘦了。我們一家人急在心里,卻有不知該如何?給她買了養血安神片,生血劑等還有中藥調理,均不見效,我想請問:我媽媽這種是不是腎上腺皮質功能低下癥?如果不是, 那是什么疾病?有什么好的治療方法?●目前一般情況:體重42公斤,同以前稍微輕的一點。大小便尚可,睡眠極差,納差。
医师解答: 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癥又稱阿狄森病。因腎上腺本質疾病(自身免疫、結核、腫瘤轉移等)使血皮質醇明顯降低,垂體分泌過多的促腎上腺皮質激素而引起的一系列癥群。病人易疲勞,肌肉無力,全身色素沉著,特別是暴露部位如頭面部,四肢關節伸屈面,手掌皺紋,指甲根部以及疤痕處。口腔粘膜可有色素斑塊,乳暈及外生殖器色素加深。食欲不振,惡心、消瘦、血壓偏低等。如遇感染、手術、創傷等應激狀態可出現危象:表現為血壓降低、低血糖、神志不清甚至危及生命。建議您母親到醫院檢查一下,確定病因及時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