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你的,您在,不便,少用
提問: 結核
您好 得結核性胸膜炎,吃結核藥,胸前、背后、臉上長疙瘩,停結核藥吃撲爾敏一周,效果不明顯,轉氨酶高,一直用保肝藥,結核藥什么時候可以吃,是等疙瘩完全好的嗎?還是現在就可以吃了?轉氨酶偏高,結核藥可以吃嗎?謝謝! 急切盼回!
問題補充:長疙瘩(不知是哪種藥引起的),影不影響結核用藥,結核藥和撲爾敏可否同時吃
医师解答: 結核病的防治需聯合用藥、足療程用藥,而轉氨酶的升高給臨床用藥帶來了極大不便,所以這個問題很難取舍,具體情況應根據你的身體素質和轉氨酶的升高情況來決定。如轉氨酶只是輕微升高,可加服維生素B6和保肝藥物繼續進行治療,減少用藥劑量并密切注意肝功能變化;如肝功能損害較嚴重,則必須停用抗結核藥物。
根據您提供的情況,建議您在肝功能正常的時候,再服用結核藥物進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