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肝,病情,病人,肝炎,小三
提問: 乙肝檢體報告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前兩天去驗肝功八項.就是前前項超出了參數,AST--49. ALT--72.其他就在參數內,乙肝兩對半,就一 ,三,五項是加.請問這代表什么呢?我真的很擔心.請各位醫生知道的,盡快回復好嗎?
問題補充:肝功能AST,ALT.這兩項升高了,嚴不嚴重?性行為會傳染給男友嗎?可以結婚生小孩嗎?
医师解答: 你這個情況屬于乙肝大三陽,轉氨酶升高,再去查個HBV-DNA吧,看一下乙肝病毒復制情況,根據檢查結果進行抗病毒治療。此期宜心情舒暢、適當休息、增強營養、避免著涼感冒,這樣對病情恢復大有好處。祝早日康復。
根據您提供的情況來看,您應該是個大三陽的患者,同時還有肝功能異常存在,建議您使用保肝藥物進行治療。
"大三陽"與"小三陽"應怎樣認識?   俗稱"大三陽"是指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和乙肝核心抗體三項指標陽性。"小三陽"是指HBsAg、乙肝e抗體和抗HBc三項指標陽性。   以前認為"大三陽"表示乙肝病毒感染,復制活躍,有傳染性。"小三陽"則表示肝炎病情好轉,乙肝病毒復制停止,沒有傳染性。   最近,大量研究表明慢性乙型肝炎 病人出現由"大三陽"轉向"小三陽"并不意味著乙肝病毒復制完全停止,大多數情況下只表示乙肝病毒復制減少。   少數"小三陽"病人其血清HBV DNA持續陽性,病毒復制活躍,病情較嚴重,病情進展迅速,見于病毒變異。   在急性乙型肝炎和HBsAg攜帶者出現?quot;大三陽"轉向"小三陽",則是預后良好的標志。   在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療法結束后,患者血清由"大三陽"變為"小三陽",說明治療取得了一定效果。
自己學看乙肝化驗報告 認識乙肝表面抗原(HBsAg) HBV的DNA是繁衍HBV子代的母體,可使HBV代代復制,復制過程中產生的HBsAg只有一小部分被用來裝配成完整的HBV,殘留大量游離的HBsAg進入血循環。所以在感染HBV的早期,最早出現的血清標志物是HBsAg陽性,在HBV復制停止后,HBsAg陽性仍然可以持續一段時間,但已無復制能力,對人體無害。 HBsAg陽性的臨床意義:①急性乙肝;②慢性乙肝;③亞臨床感染;④病毒攜帶者,包括從急性乙肝轉變而來和“健康”攜帶者。 HBsAg陰性的臨床意義:HBeAg陽性代表存在HBV感染大家都好理解,但要注意HBsAg陰性不能完全排除HBV感染,可見于以下幾種情況:①檢測方法不夠靈敏而漏檢;②試劑質量有問題或操作間題出現假些愁哪p竺寡正陰性也不能完全排除Hsv感染,因刀,資凈,乙肝思者癥狀開始之前HBsAg已轉陰。 分析HBsAg陽性結果時要注意的幾點:①不能以HBsAg滴度的高低來判斷肝炎或感染者病情的輕重,因為HBV感染者HBsAg的滴度是波動的,其滴度的高低與病情之間無直接關系,滴度升高不代表病情加重,下降亦不代表病情好轉;②不能以HBsAg的滴度來判斷肝炎的類型;③HBsAg的滴度與患者的傳染性往往成正比,滴度越高,傳染性一般越強;④HBsAg的滴度不能作為判斷或評價藥物治療效果的指標。HBsAg不含病毒的核酸,本身又經常波動,以HBsAg滴度作為判斷藥物特別是抗病毒藥療效的指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肝炎病人隔多少時間驗一次血為宜?   在門診或住院病人中常見到這樣的情況,有一些病人害怕抽血,認為驗血次數越多損失的血也越多,擔心抽血會影響健康。也有一些病人害怕萬一驗血結果不正?;嵊跋燁樾鰨愿紗嗖謊椋約喊參孔約骸O嚳矗行┎∪思庇諳脛雷約旱鬧瘟平峁M嘌檠暈看窩檠氖奔浼涓粼蕉淘膠茫隕險餳鋼窒敕ǘ際遣歡緣摹R繳莼榻峁醇笆繃私夂團卸現瘟菩Ч綣艸な奔洳換椋禿蕓贍蓽菸籩瘟屏薊共∏槎窕C看緯榧負遼哺靜換嵊跋旖】擔孕璞Vぐ詞背檠Q檠奔浼涓秈桃裁揮斜匾尾〉鬧瘟浦芷誚銑ぃ懇恢種瘟品槳付家歡ǖ牧瞥蹋拍莧范ㄊ欠裼行В搗鋇難檠床懷穌嬲牧菩В炊惺被岫粵菩У貿齟砦蟮吶卸稀D敲矗涓舳喑な奔溲檠媚兀? 一般來說,急、慢性肝炎病人每兩周驗一次ALT,黃疸病人每隔一周驗一次黃疽, ALT 正常3次后,可以隔一個月檢查一次,持續正常半年以后,可以每隔2~3個月檢查一次。 各種肝炎病人,一般每隔:月檢查一次TTT,正常以后可以每隔2月檢查一次,持續正常幾次以后,就可以不進行這個項目的檢查。 其它化驗項目可根據病情,由醫生決定進行,一般沒有時間間隔的規律。 對于重癥肝炎病人,則要根據病情及時進行化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