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科大,南京,存在,建中
提問: 應用強的松治療后是否影響系統紅斑狼瘡的檢測硧診結果
女,32歲。20天前因發燒用藥后出現面部紅斑,三天后眼睛水腫,先經皮膚科治療不佳;后經腎內科診斷為疑似系統性紅斑狼瘡(血液檢查ANA陽性,一直有貧血、血小板偏低、面部紅斑、手指關節有點異常)已用強的松治療,請問1.現在做系統性紅斑狼瘡檢查,是否影響其結果的準確性。2.請推薦權威醫院。
問題補充:一般檢查中表現:血沉正常。肝功能檢查中:球蛋白增高,白/球蛋白比例倒置。尿檢正常。抗雙鏈DNA抗體9月18日檢查為疑似陽性,后9月22日檢查為陰性。 ANA 陽性于2000年甲亢住院檢查就為陽性,且類風濕因子為陽性,一個月后復查僅ANA為陽性。您的回答為“應該影響不是很大”,有醫生說等一個月,也有醫生說等三個月后檢查效果更佳,也有說影響不大。如能排除系統紅斑狼瘡,應該為什么疾病。
医师解答: luzhengqimg456:           你好!認真看了上述內容,很同情你,現祥細解答如下:我們醫生診斷系統性紅斑狼瘡的依據是:①蝶形紅斑,盤狀狼瘡;②存在光敏;③口腔潰瘍;④關節炎;⑤漿膜炎;⑥出現癲癇等精神神經癥狀;⑦尿蛋白定量每日超過0.5g或有細胞管型;⑧血液學上的異常,如白細胞、紅細胞、血小板減少,溶血性貧血改變;⑨免疫學上異常,如LE陽性,抗dsDNA抗體滴度異常,抗sm抗體陽性;⑩抗核抗體(ANA)陽性。若以上有四項存在就可診斷系統性紅斑狼瘡。          根據你提供資料看,你已符合三項,可進一步檢查尿液和相關的血液抗體的否異常?你現在正服藥,對檢查這些應該不會影響很大,請盡早排除系統性紅斑狼瘡。          因你未介紹你所在位置,現介紹各城市的名望醫院給你:     1、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皮膚科、第二醫院皮膚科 曾凡欽-教授、第三醫院的皮膚科-陸春-教授。     2、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皮膚科 項蕾紅-教授、上海市皮膚性病醫院-王學民-教授。     3、北京:中日友好醫院皮膚科、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皮膚科  連石-教授、北京大學附屬人民醫院皮膚科 張建中-教授、     4、西安:第四軍醫大學附屬四京醫院皮膚科、高天文-教授。     5、貴陽:貴陽醫學院附屬醫院皮膚科,程波-教授。     6、深圳:深圳市皮膚病研究所 周華-博士。     7、南京:中國醫學科學院/中國協和醫科大學皮膚病研究所 劉維達-教授,南京醫科大學附屬江蘇省人民醫院皮膚科。      以上無你需要的地方,請補充祥細地址。 補充回答:你現在可以去檢查排除系統性紅班狼瘡了,你再提供的資料現示A/G倒置,這表示肝硬化或其它存在問題,請及早到上述的醫院進一步確診和治療,以免誤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