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乙肝病毒,微克,抵抗力,乙肝
提問: 肝病會影響性生活嗎
您好: 我丈夫今年28歲,不知什么原因染上乙肝,他舅舅有乙肝,他姨有乙肝,但他媽媽爸爸說去醫院檢查沒有,我懷疑是遺傳,不論怎樣,我丈夫有乙肝,但好象沒什么癥狀,只是作愛時力不從心,我覺得他有時根本就沒有欲望,請問乙肝影響性生活嗎?謝謝。
医师解答: 應該不會有影響。我國有1.2億人口攜帶有乙肝病毒。有性關系的人說不準對方就是乙肝病毒攜帶者或是乙肝患者。除了通過血液、母嬰可以傳播乙型肝炎外,密切生活接觸也是重要傳播途徑,尤其是性接觸。因為,乙肝病毒一般存在于患者的血液、乳汁、精液、陰道液、唾液等體液中。所以,健康的一方如果沒有免疫力,就極容易被染病的一方傳染上乙肝病毒。   要預防這種傳播,首先要解決的是雙方真誠相見,有病的一方要及時把真實情況告訴對方,避免密切接觸,讓對方也作“兩對半”和肝功能檢查,如果對方也感染過乙肝病毒(“兩對半”五項指標中任何一項只要陽性),那就同病相憐,注意加強營養和休息,作適當治療,避免病情加重就行了。如果對方上述五項指標均陰性,說明其未患過乙型肝炎,且對乙肝病毒毫無抵抗力。這樣,就需要積極預防了。   首先,仍然嚴格避免密切接觸,包括性接觸和熱吻類或耳鬢廝磨式肌膚接觸,食具也盡可分開和嚴格消毒,同時,無抵抗力方趕快到醫療或防疫部門接種乙型肝炎預防疫苗,采用0、30、180劑次(天)的辦法注射,即注射第一針(0劑次)后,隔30天注射第二針,再隔5個月注射第三針;第一針最好注射30毫微克劑量,次針及第三針注10毫微克即可(基因疫苗無10或30毫微克之分)。三針注射完畢后,注射者應到衛生防疫站做乙肝抗體檢查,如為陽性,即說明對乙肝病毒已有抵抗力,被傳染的機會大為減少;如為陰性,即說明未有抵抗力,仍需再注多三針,直至陽性為止。在此之前,雙方仍須避免密切接觸。   順便多說一句,乙型肝炎或乙肝帶毒母親所生子女,極易被傳染,故他或她出生后必須在24小時(越早越好)內注射乙肝預防疫苗,并按上述方法注足三針,才能有效地阻斷傳染,免后代受乙型肝炎折磨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