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病,就有,盆腔,胰腺,但也
提問: 脾臟腫大有何危害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8月份體檢顯示有副脾,但以前每一年都參加體檢,未出現有副脾的情況。9月7日去醫院復查,B超顯示脾臟區有一38*36mm的回聲區,回聲與脾臟一致,邊界欠清。當日又做了CT檢查,未見異常,當時我感覺沒有任何異常。近十天來總覺得脾臟區飽滿,酸脹,人脾氣變大,舌苔白且厚,臉上又較多痤瘡,這本來是沒有的,而且人的精力也變差。 請問醫生我的脾臟有無大的隱患,需不需要做脾臟切除手術。脾臟腫大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做了脾臟切除手術之后對人體會有哪些不良影響?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您所敘述的情況建議您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確定現在的癥狀是否是由于副脾引起的,確定病因及時治療.副脾大多數位于脾蒂或胰尾處,但也可以發生在脾周韌帶、大網膜、盆腔內,甚至在胰腺內、陰囊內。副脾發生率約為10%左右,原因主要障礙: 切脾手術時遺留,這樣血液病切脾可以造成原發病復發, 比如脾亢; 切脾后,副脾增生,可以發生自發性破裂; 副脾本天生就有; 因此,在切脾手術中,檢查中, 宜紀錄副脾部位,術后可用B超,核元素顯像觀察其變化,必要時手術切除. 它主要是對于某種血液疾病, 切除脾臟后的患者有考慮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