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硝酸甘油,心肌梗死,固醇,因素,血糖
提問: 頻繁房早和室早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在四年前得了得心肌炎后一直有房早和室早 現在左前后胸痛吃過一些藥沒有什么療效啊 請問醫生我給咋治療啊
医师解答: 要嚴格按照醫生囑咐服藥和復查。如果再出現胸悶發憋、心悸、出冷汗癥狀要及時就醫,不可掉以輕心。   保持情緒穩定樂觀,培養“順其自然”的觀念。遇事不急不躁,勞逸適度,避免因情緒激動誘發冠狀動脈痙攣缺血的各種因素,如觀看球賽,參加朋友遍體告別等。   盡量不單獨外出。要隨身帶藥如硝酸甘油和寫著親屬聯系電話、本人所患疾病的卡片(如注明:“本人患有心臟病,如遇到我昏倒,請將硝酸甘油放入本人舌下。!”),以不測時,便于他人搶救。   提倡戒煙酒,飲食直低精低脂肪。不要吃得過飽,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如肥肉、各種動物內臟、無鱗魚、雞蛋黃和魚油制劑(因含高膽固醇),防治高脂血癥。   保持大便通暢。應多吃稅案素食,避免排便用力,以減少心肌梗死的復發風險。   適當運動。可以從發病后2-3個月開始,但要注意循序漸進,避免運動量過大;加重心臟負擔。運動前一定要征求醫生意見,確定運動量和時間。目前認為,相對安全的形式是散步(每次20-30分鐘,每周5次)?疃幣⒄鹵E妥約旱母芯酢H纈欣鄣母芯躉蚵霾?10-120次/分鐘,提示運動量超負荷了,就應該立即停止運動。如果出現胸悶,要立即含服硝酸甘油,并停止活動一段時間。   看好“四血”指標,防止復發因素。“四血”指的是血壓、血糖、血脂、血粘度。這四個因素都與冠心病、尤其心肌梗死的發生、發展和復發有密切關系。如果“四血”不能保持較好水平,在心肌梗死后半年左右就會面臨再發的危險。所以原來就有高血壓、糖尿病和腦血管病的病人要重視原發病的治療和定期門診復查。即使沒有這些病,也要每2-3個月復查血壓、血脂、血糖和血粘度,如果高于正常,就要積極采取治療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