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您的,疾病,有一,如果你
提問: 血小板持續減少,醫院全面檢查,原因未明
男,27歲,從事市場銷售方面的工作.于今年初檢查發現血小板降低. 病情已經持續快一年,每半月做一次血常規,血小板持續為2-3萬左右,偶爾一次到5萬. 癥狀: 沒有牙齦出血,皮膚出血斑點等癥狀(醫生說我雖然血小板少,但凝血因子正常). 淋巴正常. 體弱無力,精神不佳,容易感冒.(醫生說感冒藥會影響血小板數量,所以感冒時我按醫生吩咐吃的維C銀翹片等) . 27歲以前沒有什么特殊病史. 曾多次到長沙湘雅醫院就診,做了全面檢查(包括骨髓檢查,血液各項指標檢查,內臟檢查等)都正常,未查出原因. 持續服藥已經大半年:血美安膠囊,利可君片,氨肽素片,維C等.未見上升,但也沒有再繼續降低. 另,我專門請有關單位對家庭裝修做過污染檢測,各向指標正常;平時飲食比較注意和克制,因此"過敏"這點可以不與考慮.提問: 如果說"咽喉炎"和"喉嚨痛"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因為一個是疾病名稱,一個是癥狀名稱,那么,我現在血小板降低到底是一種疾病,還是一種疾病引起的癥狀呢? 我感覺我現在吃的這些藥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效果也只起到了維持血小板不再降低的效果. 請問專家:1.能不能提供一些能從根本上找到我病癥來源的檢查方案; 2.或更加好的治療方案,藥物是一方面,是否有更有效果的藥方;或除了吃藥以外的一些其他治療辦法. 萬分感謝!
問題補充:謝絕"強的松"這些激素類藥物的治療方案.另外不希望只得到一些常識性的回答.
医师解答: 單純從您的敘述方面看,無法對你的問題進行一個比較完善的回答;能告訴你的是血液系統疾病通過檢查一般情況總會有一個相對明確的或合理的診斷,既然你已經做過檢查,就應當讓醫生給你一個比較明確的診斷,只有診斷明確后才能給你一個系統的治療方案。 部分感染性疾病可以導致血小板降低(尤其是ITP患者),但多數為一過性,你所說的咽喉炎不至于造成太大影響。 如果你希望得到明確診斷及進一步治療可到北京道培醫院診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