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列腺,尿道,前列腺炎,坐浴,青霉素
提問: 前列腺炎
●患者性別:颯颯●患者年齡:2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目前一般情況:●病史:2●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
医师解答: 以下治療請你參考: 1.急性前列腺炎治療: 病人應臥床休息、多飲水以及通便等一般處理。膀胱刺激癥狀嚴重者可給鎮痛解痙藥物和熱水坐浴以緩解癥狀。抗菌藥物可選用青霉素、氨芐青霉素、先鋒霉素以及西力欣等。 急性前列腺炎經一般對癥處理及抗炎治療后,癥狀常于1~2周內消退。如癥狀不見好轉或反而加重,前列腺肛指檢查觸診更為腫脹且有波動,B超檢查可見膿腫形成,經會陰穿刺抽出膿液者,應經會陰部行膿腫切開引流。 2.慢性前列腺炎治療: 1.一般治療:增強信心,消除思想顧慮,節制性欲,但不宜強制性禁欲。宜忌酒及刺激性食物,熱水坐浴每晚1次,局部理療,改變生活中明顯的誘發因素如避免長時間騎車等。 2.前列腺按摩:定期行前列腺按摩,可促使前列腺炎性分泌物的排了,每周一次,同時還可進行前列腺液的常規檢查,以評價治療效果。 3.藥物灌注:經尿道插入特制的氣囊尿管,向前列腺尿道部注入無菌生理鹽水并抽吸數次,吸凈膿性分泌物,再注入抗菌素,每周一次。 4.尿道擴張:對尿道狹窄或不通暢者定期尿擴以利排泄,且在探條通過尿道時,可拉長前列腺開口,有利于腺體引流。 5.前列腺周圍封閉: 6.抗菌藥物:一般的抗菌藥物不易進入前列腺組織,這也是臨床上治療較為困難的原因之一。可2~3種聯合應用,或根據前列腺液細菌學培養及藥物敏感試驗結果選擇性應用。 7.中醫中藥辯證施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