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均可,大便,消化不良,胃蛋白酶
提問: 胃病
我經常拉肚,已經好多年了!吃過很多治療胃的藥物,但一停藥就又拉了!我愛吃辣椒,可是現在不吃了。反而拉的嚴重了!這是什么病癥啊?我好苦惱啊!為此我人都瘦了幾十斤了!現在營養不良,還伴有貧血!身體虛弱!影響了我的正常生活特別是學習!請醫生幫助我!一個苦惱的學生!
医师解答: 胃病引起的腹瀉稱為胃源性腹瀉,胃源性腹瀉可見于下列幾種情況:   (1)胃酸過少或缺乏,如慢性萎縮性胃炎、胃粘膜萎縮、晚期癌等均可伴發腹瀉。   (2)胃酸分泌過多,如胃泌素瘤引起的腹瀉。   (3)胃大部切除、胃空腸吻合術后或胃腸瘺管形成時,胃內容物流入腸腔過速所引起的腹瀉。   (4)腸內容物或膽汁經常反流入胃,致使胃內細菌繁殖,粘膜發生慢性炎癥,胃酸分泌缺乏或被堿性腸內容物所中和,均可引起胃源性腹瀉。   胃源性腹瀉主要表現為腐敗性消化不良,大便每日多次,多在晨起或餐后,常無腸絞痛,大便深褐色,帶泡沫,糊狀便多于水樣便,具有刺鼻的惡臭,含氨量增加,呈堿性反應,鏡檢可見仍具橫紋的肌纖維,尿中尿藍母試驗呈陽性,排氣量較少,但有惡臭,有時病人噯出臭蛋樣臭氣。   口服稀鹽酸或胃蛋白酶合劑療效顯著,可有力地支持胃原性腹瀉診斷。限制蛋白質的攝入,尤其是肉類與蛋品,也可使腐敗性消化不良緩解。 專家認為,胃源性腹瀉的治療要針對病理,不可一味止瀉,強行止瀉往往使得病人嘔吐、腹脹腹痛、不能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