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吲哚,抑制,西平,心痛定
提問: 我的頭痛很奇怪
我的頭左后部出現局部博動性疼痛.第一天是口中上火,第二天轉移到左側耳部,第三天就到了上面所說的位置,現在是第五天了,有時間隔10秒,有時只有幾秒,躺在床上要好些!痛時其它什么癥狀也沒有.
医师解答: 頭痛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對一些疾病會做到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你好: 你的情況象是血管神經性頭痛 ①血管收縮劑:麥角胺是一種強有力的血管收縮劑,適用于偏頭痛先兆期的預防。如麥角胺咖啡因,用于頭痛發作前。 ②鎂制劑:鎂離子能降低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阻斷交感神經節、松弛血管平滑肌、擴張血管。可用33%硫酸鎂15毫升,1日3次口服。 ③鈣桔抗劑:這類藥物的主要作用機制是阻滯鈣離子慢通道,抑制血小板釋放血清素和血栓素A2,持久地抑制血管收縮性物質而擴張血管,從而改善血管的舒縮功能。這類藥物有心痛定、吲哚洛爾、尼莫的平、腦益嗪和鹽酸氟桂嗪。 ④止痛劑:應用該類藥物的目的主要是減輕或消除頭痛之苦。因為該藥能與腦內的阿片受體相結合,興奮腦內抗痛系統,提高痛閡,從而呈現鎮痛效果。常用的藥物有阿司匹林、去病片、顱痛定、撤烈痛和卡馬西平。 ⑤抗焦慮及鎮靜劑:這類藥物能減輕患者的精神緊張和焦慮不安,抑制中樞的興奮性。如西地浮、芬那露、多慮平和氯氮草等。 ⑥其他藥物:有泰必利、豆腐貳、復方丹參片、吲哚美辛等,也可取得一定療效。  其他治療:生物反饋療法、血液稀釋療法、穴位注射、普魯卡因局部封閉、針刺與經絡治療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