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患者,不同,病史,正常人,的人
提問: 頻發早搏已經好幾年了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有什么好辦法治療我的室性早搏?●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過夏以來●目前一般情況:講話多和疲勞后早搏多的很,身體無力,胸悶.●病史:96年11月份得心肌炎,胸悶憋氣,24小時早搏11000次,住院治療20天出院;97年5月因感冒復發,出現頻發早搏,每分鐘8-13次,心電圖改變,顯示心肌勞累.7月份出院;彩超顯示有異常腱索.2001年夏天出現頻發早搏,經常二聯率,一直到現在時輕時重.已經習慣了頻發的二聯率,但是很難受。●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幾乎每年都到醫院打針,注射能量、果糖二磷酸鈉、生脈或參麥注射液。服用了幾百副生脈散、日常服用肌苷、維生素c、復合維生素b。抗心律失常的藥用過心律平,好像不管用,最管用的還是胺碘同。●輔助檢查:2001年時檢查彩超左心室內徑2.8,去年檢查3.4cm,
医师解答: 室性期前收縮 ,簡稱室早 ,它是心血管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心律失常 ,正常人與各種心臟病患者均可發生室早。正常人發生室早的機會隨年齡的增長而增加 ;冠心病、心肌病、高血壓、風濕性心臟病、心肌炎、先天性心臟病等可發生室早 ;某些藥物中毒如地高辛、電解質紊亂如低血鉀、精神緊張等可發生室早 ;過量煙、酒、咖啡亦能誘發室早。   有室早的人應到醫院就醫 ,醫生根據患者的年齡、病史、伴隨的癥狀等進行相應的檢查 ,包括心電圖、24小時動態心電圖、超聲心動圖、心肌酶、運動試驗、冠狀動脈造影等 ,通過以上的病史及檢查結果 ,醫生可以判斷患者是否存在器質性心臟病。醫生根據不同的臨床狀況決定是否給予治療、采取何種方法治療以及確定治療的終點。如通過檢查未發現器質性心臟病且無明顯癥狀 ,不必使用藥物治療 ,因為室早不會增加此類患者發生心臟性死亡的危險性。如癥狀明顯 ,治療以消除癥狀為目的 ,緩解焦慮與不安 ,避免煙、酒、咖啡等刺激 ,藥物可應用倍他樂克等。如通過檢查確診為以上所述的某種器質性心臟病 ,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因為各種治療室早的藥物都有嚴格的適應癥 ,不同病因的患者選擇的藥物可能不同 ,選擇不當可能導致嚴重的不良后果。另外 ,醫生還要根據患者所患疾病的不同進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