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力,哮喘,您的,食物,您是
提問: 長期服用氨茶堿是否也會導致藥物中毒甚至肥胖?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5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最近老是哮喘發作,本次發病持續時間很長,胸口很悶,呼吸困難,面色唇色發紫,伴有明顯嘯鳴音,服用氨茶堿平喘,我不知道是不是服用這種藥物時間太長,現在有出現惡心,嘔吐,失眠,食欲不振等癥狀,還有,我不知道是不是服用此藥時間過長會導致肥胖?我想知道有什么其他的藥物來治療和控制呢?●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本次發病持續時間很長,●目前一般情況:每次發病是在睡前或凌晨和清晨,有時打噴涕后就開始發病或有發病的前兆。發病持續時間很長,服用氨茶堿平喘,服藥后大約15分鐘喘息逐漸減輕,大約兩小時能完全平息,●病史:我是一名有支氣管哮喘患者,第一次發病是在我五歲的時候,發病時胸口很悶,呼吸困難,面色唇色發紫,伴有明顯嘯鳴音,在江西省南昌兒童醫院被診斷為過敏性哮喘,過敏源是花粉,灰塵。●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 這二十年以來,我一直在接受各種治療,我試過針灸,試過偏方,都有一定效果,但是不能根治,只要一不注意,我還是會發病。在我八歲那年,我專程到河南去求醫,好像是位軍醫,醫生先是在我背部打了一針(當時我年紀小,不記得是什么針了),然后給我一種膠囊,我持續服用一段時間后,病情好轉很多,發病次數也越來越少,一般情況下不會發病,平均每年發病三次左右,發病一般是在凌晨或清晨。我發病時服用氨茶堿片平喘(從最早服用0。05豪克/次到后來0。1/次,到現在0。2/次)。同時會服用一些消炎藥物。●其它:像這種情況,我是不是可以服用減肥藥呢?
医师解答: 建議您 注意鍛煉身體,增強身體抵抗力有助于改善哮喘的癥狀,您是不適合藥物減肥的,這樣會造成您的身體抵抗力更為低下。 哮喘的飲食調養如下 .飲食宜清淡忌肥膩。 .飲食宜溫熱忌過冷過熱。 .飲食宜少量多餐細嚼慢咽不宜過飽 。 .飲食忌過咸過甜。 .不喝冷飲及人工配制的含氣飲料。 .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和產氣食物 。 .禁忌吸煙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