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果,花粉,食品,黏膜,花粉囊
提問: 旅途注意事項
我和家人到外地旅游,這幾天出現拉肚子的現象,并且右小肚出現賬疼現象,吃了 氟排酸和慶大膠囊和藿香正氣液,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小肚還是略有疼痛!●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天●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應該采取怎么樣的方法,吃些什么藥,和在旅途中應該注意什么我的耳朵進了鹽水,感覺很痛,而且出重氣時,都會感覺得到,耳朵有些疼痛,請問應該采取什么方法來治療!
医师解答: 旅游腹瀉的注意: 注意飲水衛生   無論如何,生水是不能飲用的,飲水以開水和消毒凈化過的自來水為最理想,其次是山泉和深井水。江、河、塘、湖水千萬不能生飲。如果,外出時暫時沒有可飲用的水,可用瓜果代替。   生吃瓜果要去皮   瓜果生吃時,建議去皮。因為,瓜果除了受農藥污染外,在采摘與銷售過程中也會受到病菌或寄生蟲的污染。   不隨便給寶寶嘗試吃當地土特產   每個旅游景點都有土特產食品出售。寶寶的腸胃比較嬌弱,如果隨便品嘗這些土特食品,特別是一些口味比較濃重,或刺激性比較大的,寶寶的腸胃很可能會因為不適應而“造反”,讓你措手不及。   選擇衛生合格的飲食店就餐   鑒別飲食店衛生是否合格的看他們是否有衛生許可證,水源是否清潔;有無消毒設備;食品原料是否新鮮,有無蚊蠅、防塵設備;周圍環境是否干凈整潔。最為關鍵的是收款人員有沒有接觸食品等。   避免因花粉過敏而腹泄   引起寶定腹瀉的另一個鮮為人知的“元兇”是花粉。如果你家寶寶是過敏體質,彌散在空氣中的花粉進入身體,刺激胃腸黏膜,胃腸黏膜發生充血水腫就會引起腹瀉。   父母應避免在雨后天晴及清晨帶有過敏體質的寶寶去園林、野外。因為在雨后天晴及清晨,各種樹、草、花兒的花粉囊迅速綻裂,大量的花粉隨風彌散到空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