脯氨酸,抑制,固醇,前列腺素,有的
提問: 早期肝纖維化?
男431:03年吐血,醫生懷疑是肝門靜脈高壓引起的,長期飲酒(吐血后停),做肝纖維試驗檢查,300、350、298、310(半年一次),腫瘤試驗檢查(好)。2:長期吃復方鱉甲軟肝片(量減1/3)。3:B超檢查,光點密。4:現在怕冷,是不是吃藥引起的。5:臉色不好(灰暗)6;夏季汗少(在辦公室上班),但別人流汗很多啊。7:我應該如何辦?
医师解答: 以下治療請你參考: 近年來,國內外學者針對膠原代謝的諸個環節,提出了一系列抗肝纖維化的藥物和療法。① 抑制膠原合成:a、腎上腺皮質激素。b、干擾素。c、前列腺素類似物。d、類固醇類物質。 e、前膠原肽。②作用于前膠原的nRNA轉譯后:a、秋水仙堿。b、金屬離子結合劑。c、脯氨酸-4-羥化酶抑制劑。d、脯氨酸類似物。e、前膠原向膠原后轉化的抑制劑。f、山黎豆等。 ③促進膠原降解的治療:目前對促進膠原酶活性的藥物的研究僅處于起步階段,但本類藥物的臨床意義重大,因為促進過度沉積之膠原的降解就有可能逆轉已經形成的肝纖維化。   以上藥物和療法有的因毒副作用較大,臨床已停止使用,多數尚處于實驗階段,其確切療效尚待進一步觀察和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