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炭,冰糖,碗中,太多,大菜
提問: 喉嚨沙啞該如何徹底治療?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5醫生好!喉嚨沙啞問題日常除了不吃油膩和辣椒外還需要注意什么嗎?有什么中藥或西藥徹底有效嗎?
問題補充:很長時間了吃了不要西藥,可不見好轉。應該說十來年了吧。醫生說聲帶部位長了個小東西,要切除。有影響吧?又不想動手術。可喉嚨老是不舒服,沙啞。
医师解答: 嚴寒將臨,在寒冷時如喉嚨受風寒侵襲,或身體著涼,甚致由于說話太多而導致喉嚨沙啞、失聲。 即購莞荽、冰糖、茶葉、鹽、木炭等,泡茶湯飲下,十數分鐘即可恢復。 其泡制方法列后:. 一、莞荽一束。 二、冰糖,拇指大兩三塊。 三、茶葉,一大湯匙。 四、鹽,酌量。 五、木炭,要用由火爐中燃燒著的夾起一塊投入泡茶湯的碗中。 將以上各物一齊放進大菜碗內,用滾開水沖入碗中,隨即從火爐中挾起一塊燒紅的木炭投入大碗內用蓋子將碗蓋好,待五分鐘后即可倒出飲用,輕者一次,重者二、三次即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