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因,不同,疾病,原因,骨髓移植
提問: 患有腎病,而且嚴重盆血,吃什么或是怎么做才可以做到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患有腎病十年了,身體有時候浮腫
医师解答: 貧血是多數疾病的共同癥狀,所以原因之去除是及重要的。在病因診斷未確之前切忌物亂投藥物,例如維生素例如維生素B12、葉酸、鐵劑,這樣之處理是不會見效的,反而因疏忽病因延誤病情,這樣有害病人造成嚴重后果。例如胃炎引起的貧血,只顧一味地治療貧血而疏忽治療引起貧血的癌癥,那真是舍本逐末的。    治療貧血效果,取決于病因的性質及其是否可以根除,如果病因是可以徹底清除,貧血也是可得到治療,若難治療的病因只能采取對癥治療,根據不同病因給予不同的治療原則如下:   1.出血:出血是貧血最常見的病因之一,又因不同之原因引起的,給予適當止血措施是很重要的,月經過多可用手術或荷爾蒙治療,再予以原因治療,貧血是可以治療的。   2.營養缺乏:營養缺乏引起的造血原料不足而發生的貧血,例如缺鐵性貧血,葉酸或維生素B12缺乏引起的豆芽細胞貧血及缺鐵性貧血,分別予營養來補充,貧血治療效果良好,但是引起營養缺乏的原因如不去除療效常不拘理想,即使一時見效,但停止予營養素補充,貧血很快復發。   3.慢性疾病:感染或癌癥能夠控制,貧血就能夠減輕。內分泌疾病給予矯正,貧血就可以減輕。慢性腎衰竭、肝硬化、晚期癌癥及全身性紅斑性狼瘡等造成之貧血,因為基本疾病之療效很差,除了輸血,貧血是很難減輕的。   4.藥物繼發之溶血性貧血,再患者停止與藥物接觸之后,貧血大多能很快或逐漸減輕甚至消失。但某些藥物引起的再生不良性貧血,即使病因明確,患者也未再接觸之,患者也很難恢復或治療。這時如果以骨髓移植可以獲得治療的。   治療貧血方法一般有藥物治療,輸血、脾臟切除術及骨髓移植法,根據不同類型之病因,采用一種或多種療法來進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