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葛根,附子,脾胃,健脾,目前
提問: 胃病問癥求醫找藥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胃部隱痛、偶有刺痛感、有時飯后脹氣、腸鳴放屁后感輕松。刺激性飲食后腹痛急便時有稀溏,后漸減輕,食量正常,身高167公分,體重63公斤。問:我這種情況是屬于胃部疾病為主還是腸道疾痛為主?如何治療?要是兩種情況兼有應該采取何種方法分而治之呢?●病史:以前曾做過鋇餐檢查,為淺表性胃炎,12年前。●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以前在網上診治吃過幾劑中藥,以前胃脹頻繁,飯后就開始胃脹,一直持續到下一次進餐時才稍有松懈,經吃中藥后消除了這種癥狀,并糾正了大便不定時的習慣,現在每天早晨起床后就大便。以前吃的中藥為消炎止血柔肝和胃方劑。●目前一般情況:目前自已注意飲食的話,胃部反應不是很強烈,只是大便稍偏稀不成形,偶有胃脹就入放屁很多,以前放屁這種情況很少。
医师解答: 目前懷疑結腸炎的癥狀比較明顯,可以考慮中藥治療。 (1)屬濕熱下注型的,宜清利濕熱。可服香連丸、香連化滯丸、葛根芩連片等。   (2)屬肝旺脾虛型的,宜抑肝扶脾。可服戊己丸、逍遙丸等。   (3)屬脾胃虛弱型的,宜補脾健胃。可服參苓白術丸、人參健脾丸、啟脾丸、補脾益腸丸等。   (4)脾腎陽虛型的,宜溫補脾腎。可服四神丸、脾腎雙補丸、附子理中丸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