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患者,固醇,胸部,低氧,性肺炎
提問: 肺纖維化怎么治?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6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兩年前患了間質性肺炎,肺纖維化,我想問一下如何治療?去哪里治療效果好一些!謝謝!●目前一般情況:運動后,氣喘。
問題補充:請問,您說的某些醫院,都是哪些?能給我推薦兩個嗎?謝謝!
医师解答: 如果胸部X線檢查或肺活檢示無廣泛瘢痕形成,通常給予皮質類固醇如強的松治療,并用胸部X線和肺功能檢查評價治療反應。少數強的松治療無效者,應用硫唑嘌呤或環磷酰胺可獲改善。   其他緩解癥狀的治療包括:對低氧血癥患者給予氧療,應用抗生素控制感染,以及藥物糾正心力衰竭。某些醫療中心對嚴重特發性肺纖維化患者還采用肺移植治療。   患者之間的預后差異極大。大多數患者病情逐漸加重;有些患者可存活多年,但少數患者在數月內死亡。   脫屑性間質性肺炎對皮質激素治療的反應較好,患者的生存時間較長,死亡率較低。淋巴樣間質性肺炎使用皮質類固醇治療,有時可獲緩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