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生素,都不,外因,已有,并可
提問: 慢性氣管炎用什么抗炎藥比較好?是不是靜脈注射效果會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慢性氣管炎用什么抗炎藥比較好?是不是靜脈注射效果會比吃藥好一些?●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005年4月因感冒治療不及時留下慢性氣管炎的后遺癥。●目前一般情況:夜間陣發性咳嗽,感覺肺部有點發癢。●病史:今年4月至今●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8月去醫院查過,醫生給開的西藥阿奇霉素以及克咳膠囊,用過兩個禮拜有點效果,但是不是很明顯。●輔助檢查:胸透肺部紋理●其它:無
医师解答: 你現在的情況應該還不屬于慢性支氣管炎。慢支的發生是內因與外因共同作用的結果,首先是免疫能力下降,繼而是細菌病毒的侵襲。 慢支有兩個主要的診斷標準: 一、每于寒冷季節出現咳、痰、喘、炎癥狀,每年發作時間超過3個月,連續發病2年以上,并隊外其它心肺疾病。 二、有明顯的影響學診斷依據。 我看你現在還是一個較普通的氣管炎癥狀,因你發病時間已有4個月,對于一些抗生素來說可能都不是太敏感,所以說在這種情況下,到底哪一種抗生素對你效果好是因人而異的,靜脈注射的效果比口服要好一些, 你現在還應繼續檢查一下,看有無支原體感染的可能性,具體操作應與經治醫師密切配合。 另外,除進行積極的治療外,提高自身免疫力對你來說顯的尤為重要,宜期宜戒除煙酒、多飲白開水、清淡飲食、適量運動,并可接種免疫球蛋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ep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